有界

不想做编辑的日语人不是好学生

永远的昨日(小说中字)一

好久没喜欢过be结局了,永远的昨日真的有点上头。等更新太难熬了,就去看了小说,试着翻译一下跟大家一起分享,不好的地方请谅解(敬礼)

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眼前的世界满是白色的雪。

        浩一总是走在我的左边。让他的惯用手靠近我这边,还解释说他这样做是为了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。他说这是为了保护我,以防突然飞来的棒球或鲁莽的自行车撞上我。

        胡说八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现在即使是女孩也不会因为这种玩笑话感到害怕。顺便说一句,我从来没有遇到过球飞过来或一辆自行车撞过来,一次都没有。只有浩一撞过我,当时他差点踩到流浪猫的粪便。还有一次是在夏天,他被一只死蝉吓坏了,撞到了我。浩一和我的体型相差很大,所以当他突然砰的一声撞在我身上时,会很疼。我曾经说他:“正是因为你我才会有危险。”浩一笑着说他很抱歉,但仍然走在我的左边。

        纠正他是很麻烦的一件事,所以就随便他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每天早上,我去学校都是走的侧门。

        大门直到早上7点半才打开。有篮球队晨练的浩一必须提前到学校,所以他必须从侧门走。我不参加社团活动,当然也没有晨练,但我要一大早就陪浩一去学校。对我来说,早起并不难。这个时候很安静,周围的人很少,这一点相当令人愉快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的高中位于东京一隅,这里的生活很是悠闲。

        特别是,通往侧门的这条路……它被称为"后路",是田园诗般的风景。在去学校的路上,右边是学校的围墙,而左边主要是田地。我家在几站地以外的商业区,所以当我第一次看到这些田地时,是有点惊讶的。这块田地不是很大,但每个季节都有各种蔬菜生长,第一年我还不知道它们是哪种蔬菜。但到了第二年,我就能够根据叶子认出:“啊,这是萝卜。”这是浩一告诉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早上,那片田地也被雪覆盖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现在下得不大,但这些雪似乎是昨晚堆积起来的。然而,东京的雪,再怎么说也只有那么几厘米。此外,根据天气预报,下雪应该会转为下雨。这些雪可能很快就会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白色的雪笼罩住这个世界的样子,很美。

        田野边的这条后路并不宽。虽然这不是一条单行道,但我觉得路过的汽车没有减速还是很危险的。这里有可能是因为这是一条通往主干道的路,所以有很多车经过。相比之下,人行道很窄,护栏也只安装在道路的一侧,还是断断续续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在我左边的浩一去学校时不得不在马路边上行走。

        旧的护栏似乎经常被汽车撞到,凹陷着、弯曲着仍坚守在那里,有时候让人难以通行。我们在人行道上并排走,有时因为护栏的阻挡变为一前一后,走过之后又变为并排走……浩一依然会在我的左边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早上路上的车不多,可能是因为下雪的缘故。有时会有大型送货车辆经过,经过时的风压总会打乱了我的刘海。

        雪打在我的额头上,很冷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没有打伞。毕竟,人行道很窄。所以即使是在下雨天,我们也是两个人用一把伞。如果是下雪,我们也不需要雨伞。我戴着羽绒服的头巾,浩一戴着针织帽。外套有一个兜帽,但我们几乎没有用过它。“它阻挡了我的视线,让我很难看到旁边的阿满。”当他板着脸向我解释这一点时,我也只是说:“这样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兜帽确实阻挡了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以看到前面,但很难看到左右两边。

        它还盖住了我的耳朵,所以我听得不像平时那样清楚。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听不到声音。我听到了浩一的声音,还做出了反应,把头转向那边,但我什么都来不及做,只是站在那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切都发生在一瞬间,我什么都做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浩一被撞到空中,又摔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撞上人行道的卡车在我面前改变了方向,然后又转回了公路上。我想我听到了很多声音,听到了刹车的刺耳的声音,卡车刮到护栏的声音,浩一被撞到的声音……但是现在一切都安静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卡车停了下来,浩一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雪还在下。

        雪还在把世界染成白色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我的口袋里,只有右手是温暖的。这是因为我有一个一次性的暖宝宝,是浩一刚给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小满,你的手太冷了,还不戴手套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时,他笑着把暖宝宝递给了我。


评论(9)

热度(8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