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界

不想做编辑的日语人不是好学生

永远的昨日(中字)二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名字是青海满,只有浩一叫我小满。其他同学曾经开玩笑地模仿他这么叫我,但我没有回应他们,不超过三天就他们就不这么叫了。我不喜欢被人以友好的方式对待。我天生不善于交际,对自己也没有不满意的地方,以后我也会一直这样下去。我不需要别人说我应该多笑,或者说我明明有一张美丽的脸却总是这副表情。当想笑的时候,我也会笑,但世界上有那么好笑的事情吗?“有什么好笑的?”我这样问过班上的一个女生,她说:“青海真是一点也不可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然而,一直在我旁边听着谈话的浩一却突然插话,非常严肃地说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小满很可爱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之前有一次,在体育课上,小满在跑步的时候被自己的脚绊到,差点就摔倒了。真是可爱到我说不出话来。如果我有手机,一定要拍下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女孩们都露出了目瞪口呆的表情,我踢了浩一一脚。因为我还在坐着,所以并没用太大力气,浩一一直在笑。对于我这个运动白痴来说,跑步简直是地狱……所以到底哪里可爱了,浩一肯    定是在胡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很久都没有迈出那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我终于迈动了步子,训练鞋踩在还没有人碰过的雪上,发出吱吱的声音。我        走近浩一,被撞后他横躺在地上,没有任何动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浩一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喊了他一声。僵硬地站在那里俯视着躺在雪地上的浩一。

        车祸这种事,我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。

        浩一的针织帽已经掉了。鲜血从他的头下方渗出来,在雪地上蔓延。他的头的形状稍微有点不一样,有一个凹凸不平的区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浩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正要再喊他的时候,看到有血从浩一的鼻子里流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快叫救护车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我没有带手机。之前有一次,它掉进水里了,我也没有换新的。毕竟我没有太多朋友,也不怎么用手机……而且,每天都能见到浩一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喂……浩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感觉好不真实,我甚至在想这是不是一个梦。现在的我还在被子里睡得很香,现在的我一定是在做一个非常真实的梦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我又很清醒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希望这是个梦……但是,这从来都不是梦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听到有人在靠近。惊慌失措地跑过来,又在雪地上滑倒了……可能是那个卡车司机。但我甚至没有时间回头去看他的脸,只是愣愣地低头看着浩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救、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听到了很刺耳的声音,他是在说“救护车”的“救”字吧。还听到了衣服摩擦的声音,可能是在找口袋里的手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跪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浩一的鼻子还在流血,看起来很难受,要赶快帮他擦掉。我知道比起擦鼻血,还有很多更重要的急救应该做,但我什么都做不了。我只知道,必须要擦拭鼻血,让浩一的脸干干净净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我快要碰到浩一的鼻梁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浩一猛地睁开了眼睛。我反射性地收回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 浩一立即撑起了他的上半身。从他刚刚的动作来看,真的很难相信他受伤了。司机被吓了一跳,手机砰的一声掉在了雪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……”

浩一只发出了一个音节,突然拼命地咳嗽起来。应该是他正要叫我的时候,被进入气管的血液呛到了。我手忙脚乱地拍着浩一的背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像几天前午休时喝乌龙茶被呛到了一样,他的藏青色的大衣上染上了几点血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……咳……呼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咳了好久之后,浩一突然脱力似的,一屁股坐在地上,抬起头对我叹了一口气。就像是,平时运动结束后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?小满,你受伤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面向我,问了这样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脸上,有血迹……哎?难道是刚刚我咳出来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应该是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刚刚,吐血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是的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点了点头。浩一好像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刚发生车祸,头部受到了重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怎么头上湿湿的……啊啊啊怎么有血!小满,这里有血!”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有血。正常人应该会更惊讶一点吧?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烦人,红红的,怪吓人的……哎呀,雪都被染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坐在那里扭来扭去,试图掩盖掉沾了自己血迹的雪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疼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看到他头上的血一直淌到脖子那里,但鼻血似乎已经止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哦,对哦,我是不是摔倒了来着?”

        怎么样摔倒会让你吐血啊?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是被货车撞了……那个人的货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终于回头看了眼司机。这个中年男子仍然目瞪口呆地看着浩一,连掉落的手机都没捡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货车?”

        看到那辆楔入护栏的卡车,浩一点了点头:“哦~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如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还坐在那里干什么?你可是交通事故的受害者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小满的表情还和平时一样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我被吓到了,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比较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稍微笑一笑嘛,会更可爱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?这是该笑的时候吗?给我在那里呆着别动,我叫救护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我看向司机时,他终于反应过来,手忙脚乱地捡起了手机,只是手还在剧烈地颤抖着。但浩一却说:"没,没事,不叫也没关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太夸张啦,小满。之前我还在电视上看到过,最近好多人一点小问题就叫救护车,这样做不太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点小问题?指你的头都破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我哪里都不疼嘛。我这么健康却叫救护车,很不好意思不是吗?我宁愿把救护车的电话留到以后,等我成了老人被米糕噎住的时候再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喂!别闹了,都说了让你别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嘿咻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一眼没看到,浩一就懒洋洋地站了起来。我被吓了一跳,但司机可能更惊讶。他啊了一声,拿着手机退了几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赶紧扶着他,不能让浩一再次摔倒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,浩一是个身高182厘米的篮球运动员,而我是一个身高略低于平均水平的室内派。如果浩一又一次在这里昏迷的话,我们很有可能会一起倒下。被一个受伤的人压倒而受伤,这种事想想就很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我乱七八糟地想着,不过浩一仍然好好地站着。

        从身体单薄的我的角度看,浩一那令人羡慕的肌肉发达的身体甚至都没有摇晃。他的脖子上已经染上了鲜红的血迹,脸色相当苍白,但他的表情却和往常一样温和平淡。这个人的词典里难道没有贫血这个词吗?


        然而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对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什么地方……不对劲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